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法院”化解劳动争议

2021年04月27日14:2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稀土高新区,一企业与职工因劳动报酬发放产生纠纷,经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调解后,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由公司当庭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及拖欠的工资1.3万元。这是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法院”助推劳动争议高效化解的一个案例。

据介绍,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和法院在劳动争议案件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和判后释法答疑等工作,形成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合力。通过“工会+法院”调解模式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帮助劳动者降低了维权经济成本,缩短了维权时间,也有效推动了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此外,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宣传活动,做好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为广大职工做好维权服务,切实当好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责编:刘琼、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