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

劳模、企业家为城市建设提“金点子”

张玺

2021年04月29日16: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玺)4月2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劳模、企业家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来自新区的全国劳模、天津市劳模、企业家代表为“美丽滨城”建设提“金点子”、出实招。会上,劳模、企业家代表针对创新联盟创建、人才引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红焕建议,以国家重点产业和滨海新区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建立产业创新联盟,打破企业间的壁垒,加强沟通合作,提高创新能力。

在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方面,全国劳模、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飞建议,要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强化物质激励、重视精神激励、创造宜居环境,尽可能留住创新人才。天津市劳模、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说:“应该加大职工归属感的培养,让职工真正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新区,为新区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

全国劳模、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浩然提出,要将平台化思维融入搭建滨城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市场化、共享式、开放性平台,努力走出一条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力促民营企业在共建共享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表示,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希望企业家坚定扎根新区发展的信心,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