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启动

李昱霖

2021年04月30日1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石家庄4月29日电 (记者李昱霖)今天,“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河北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启动,河北各级工会将实现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全覆盖。

据介绍,自河北省总工会印发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意见以来,河北各级工会筹划确定了省市两级重大工程劳动竞赛项目136个,覆盖职工300余万;重点工种技能大赛500余项,涉及30多个工种;新增创新工作室600余家,将开展“五小”、QC等群众性创新活动3000余项。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要求河北各级工会围绕“三件大事”和省市“两新一重”建设项目,广泛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切实做到每个重大工程、项目都开展富有成效的劳动竞赛。要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群众性创新活动中来,积极实施创新工作室倍增计划,扩大“五小”活动覆盖面,拓展QC小组创新平台,最广泛地组织一线职工,立足一线岗位、解决一线问题。

据了解,河北将构建省、市、县和企业全链条技能大赛体系,立足新的产业结构,每年省级举办十项以上、市级百项以上、县级千项以上大赛,企业工会要坚持常态化开展,让强大的技能竞赛体系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同时形成一套多层次、全方位的劳动竞赛激励机制,把竞赛活动与劳模评选、业绩评价、技能评定、晋级晋升等有机结合,让技能得到提升、技能达到新水平的职工都能受到激励。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