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济南长清区举办庆“五一”首届建筑施工技能大赛

田国垒

2021年04月30日19:3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4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长清区委、长清区政府在济南经济开发区孵化器平安集团、长兴集团建筑工地隆重举办济南市长清区首届建筑施工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区 12家企业的10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将在砖墙砌筑和墙面抹灰两项比赛中大显身手。

据介绍,长清区素有“建筑之乡”的美誉,2011年被中国建筑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建筑之乡”,2017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注册建筑施工企业126 家,建筑行业年用工15万人以上。

济南长清区总工会主席宋传娥表示,举办这次建筑施工技能大赛,目的是营造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培养和打造一支学有专长、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