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莱阳市总:“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调纠纷化矛盾

宋鹏

2021年05月08日14:3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总工会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纠纷案件。一职工与公司存在劳动合同解除及工资支付方面的纠纷,莱阳市总工会调解委员会指派的律师调解员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对事实和理由的陈述,针对当事人诉求及公司提出的资金困难等问题,在向双方释明了《劳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先后6次进行沟通协调,耐心疏导,陈述利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双方最终解决分歧,就争议事项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企业方和职工表示:“有工会这样一个调解平台真好,真省事,省去了我们打官司的复杂过程,太暖心了!”

“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诉前调解平台自3月底启动以来,接收人民法院指派劳动争议案件9件,成功调解2件,正在调解3件。莱阳市总工会调解委员会尽力做到了将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诉前,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职工的维权成本。

下一步,莱阳市总工会调解委员会将进一步深化“工会+法院”诉调对接机制,发挥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能,将非诉讼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挺在前面,积极回应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利益诉求,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山东工会网 宋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