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工地上现在可离不开人”

彭冰

2021年05月08日15:04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日,吉林省长春市轨道交通5号线1期工程二工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长春地铁5号线项目鲁家屯出入段线明挖区间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模板拆除作业,为全线首台盾构机下井拼装做准备。这个工区地处长春市南部新区,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负责。

为了让工友们过上一个舒心的劳动节,工区准备了猪肉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同时,由于早春时节昼夜温差比较大,正是风寒感冒高发时期,项目部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熬制姜汤。

“老肖啊,自从过完年回来后,你就没有回家了吧?想家不?”工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军一边将盛满姜汤的纸杯递向身边的混凝土施工班组长肖永胜,一边和他聊天。

“想家是肯定的啊,可现在工地正是忙的时候,离不开人。”肖永胜在工作上是一把能手,生活中也非常勤俭顾家,“孩子正在上大学,家里用钱的地方很多,项目部发放了水果和猪肉,我就不用自己买了,能节省一点是一点。”喝完姜汤,肖永胜哼着他最熟悉的歌曲干活去了:“咱们工人有力量,嘿!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