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现场办公解难题

田国垒

2021年05月10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希望职工公寓增加打扫频次,同时注意细节。”

“以后我们多深入各基层区队现场办公,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增加打扫频次,同时从细节处提高职工满意度。”

一边是来自基层单位的13名职工代表,一边是工会主席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双方面对面、心贴心,现场解疑释惑、解决问题。这是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日前举办的“工会主席联合接待日”的一幕。

“今天我们以‘联合接待日’的方式现场办公,就是为了听取大家的心声,实实在在为大家解难题。”蒋庄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海涛的一席话,消除了与会职工代表的顾虑。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

来自蒋庄煤矿物资服务中心炸药库的张晨就劳保用品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疑问。工资科科长陈滢滢直面问题,从国家及行业劳保用品发放标准和井上、井下岗位工种发放标准等方面耐心为其解答。

紧接着,职工代表们接连抛出丰富晚班饭菜品种、提高“班中餐”标准等问题。工会主席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有问必有答,能现场解决的当场敲定方案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落实到具体部门限期解决。

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职工所需所盼,这是蒋庄煤矿扎实开展民主管理、拓宽职工诉求表达渠道,为职工办实事的“硬招实拳”。为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蒋庄煤矿工会还面向职工发放调查问卷,共征集各类问题61条,后续将进行集中解决。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