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深圳宝安区教育系统举办生活艺术技能创作比赛

刘友婷

2021年05月11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5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局妇委会联合举办宝安区教育系统庆祝第十五届母亲节“爱在宝安,爱在我家”生活艺术技能创作比赛。宝安教育系统的女神们齐聚一堂,欢度母亲节。

宝安区妇联副主席陆健青,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德梅,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区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于正勇,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邱慧婷,宝民小学校长刘金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记者了解到,比赛全程进行直播,设置了陶艺彩绘创作、丝巾巧搭创作、插花艺术创作、自制手工灯饰创作等四个项目。比赛中,来自宝安教育系统的200名参赛者大展身手,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

陶艺彩绘创作比赛现场,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参赛者们纷纷打开颜料、拿起画笔开始自由创作,发挥想象力完成独具意义的作品。而丝巾巧搭创作比赛前,参赛者们先跟着礼仪老师学习多种丝巾的系法,并根据不同丝巾款式和风格进行搭配。随后,她们分组进行巧搭创作,从简单的平结,到绚丽的百褶花,无不展现女性独特个性和时尚魅力。插花艺术创作比赛现场花香四溢,参赛者们精心挑选、剪枝、搭配“专属”花篮,制作完成一盆盆生机盎然、清新淡雅的花篮。在自制手工灯饰比赛中,她们潜心创作全情投入,将母亲节的祝福深深融入灯饰。不一会儿,精巧别致的手工灯饰创作完成,大家纷纷手捧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陈国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大力弘扬伟大母爱,倡导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家风的同时,丰富女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与品行,为广大女教职工留下一份值得珍藏回味的礼物。希望教育系统的女职工们能以本次比赛以及区妇联组织的母亲节“N项配套活动”为契机,树立典型形象、传播美善家风、展现个人风采,形成宝安区教育系统“弘扬好家风,凝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增进家国情怀。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