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送给白衣天使的别样“礼物”

王伟

2021年05月14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5月12日,16名今年刚入职的年轻护士高举右手,面向中国工会会徽,庄严宣读入会誓词。

当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以举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护士入职入会、集中授荣、荣退欢送“三个仪式”现场会的特殊形式,向白衣天使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曹沁心情格外激动。刚刚戴上护士帽,接过工会会员证的她语气中难掩兴奋:“我将努力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的护士,恪守职业精神,铸就精湛技术。”

同样激动的还有今年护龄整30年的32名护士。她们胸前佩戴红花,在聚光灯下接受荣誉证书。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戴莉敏感慨万千:“组织给我们举办授荣仪式,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我将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做出最大限度的贡献。”

7名即将退休的护士,接过光荣的退休证书和鲜花,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当镇江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退休护士沈敏上台发表离职感言时,电视大屏上闪现出一张张她的工作照片,展示着一名护士从青春年华到暮秋之年的职业之路。沈敏眼眶湿润了,她说:“在护士这个岗位上,我无怨无悔。”

1个小时,“三个仪式”,传递出工会组织对职工会员无尽的情意。

镇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泰表示,举办“三个仪式”现场会,既是向白衣天使表达感谢和祝福,更是为了推动各级工会树立“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努力建设关爱职工职业生涯的“幸福工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