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乐平市总积极开展农民工异地维权服务

卢翔

2021年05月14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翔)“谢谢工会,谢谢维权站,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站出来帮我维权。”近日,江西景德镇市乐平市临港镇许家村村民许美霞向乐平市总工会及市总驻广东省(深圳)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许美霞的困难能够顺利解决,得益于乐平市总工会近年来精心打造乐平籍驻外农民工维权品牌,尽最大努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娘家人”。

许美霞的父亲在广东汕头一工地务工,近日在房屋施工作业时不慎坠楼身亡,死者家属多次到工地讨要说法无果。僵持1周后,许美霞向乐平市驻广东省(深圳)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求助,希望得到法律援助。

得知消息后,乐平市总立即指派维权站开展法律援助。当天,维权站站长刘和来与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工地进行协商。经过一整天的艰苦谈判和反复协商,该工地工程承包人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同意向死者家属赔付安葬费及补偿金共计65万元。

截至目前,乐平市总已在乐平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市成立驻外农民工维权站5个,为驻外农民工提供维权援助213例,涉及金额676.5万元,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