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总“玫瑰书香”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活动重温长征故事

李娜

2021年05月19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出发!”裁判员一声令下后,早已准备妥当的运动健儿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发,一路打卡各个党史答题点,夫妻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同事之间,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在一步一步的丈量下,伴随着声声呐喊和阵阵掌声,他们终于抵达5公里模拟赛道红军长征线路终点……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委、西南油气田公司女工委承办的“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上,职工以家庭为单位共同投入其中,气氛热烈。

“很感谢工会‘娘家人’为我们组织的这场活动,让我们职工家庭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的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职工谢利平和丈夫携手跑完比赛。她告诉记者,因平时夫妻俩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一起参加体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夫妻俩的感情,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

活动中,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张静向职工家庭代表赠送《把一切献给党》《品读诗人毛泽东》《工作场所女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书籍120套,并鼓励职工们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持续打造“玫瑰书香”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品牌,引导女性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建设和美家庭。本次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幸福迷你马拉松彩虹跑”活动,不仅重走了红军长征路,还让职工家庭更加和谐有爱。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