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农民工“薪”安

山东禹城市总工会进基层开展“暖心普法”活动

田国垒

2021年05月20日09:3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窦筱筱)“通过工会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感觉我们农民工的血汗钱终于有了护身符,干起活来更带劲了。”5月18日,在山东德州禹城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的农民工李峰一边将《条例》普法宣传手册仔细收藏,一边笑着说道。

连日来,山东德州禹城市总工会组建宣传队伍,深入建筑工地、社区、劳务市场、家政公司、超市等农民工集中场所开展一对一宣传,营造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氛围,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守法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农民工的诉求,及时解答农民工反映的问题,并告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维权途径。与此同时,为提高宣传针对性,禹城市总工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动员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展板,采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条例》,促进贯彻落实《条例》成为劳资双方的自觉行动。

目前,全市宣传活动已开展30余场,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制作展板20余块,微信转发宣传信息200余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0余次,受益农民工达3000余人。

禹城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赵玉萍表示,“今后,我们将加大创新力度,扩大维权覆盖,让工会维权工作更快捷、更直观、更好地促进企业规范用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引导职工依法维权。”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