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外卖骑手集体婚礼在上海举办

郑莉 曹玥

2021年05月21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上海5月20日电(记者郑莉 曹玥)今天下午3时许,充满梦幻色彩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里,“会聚良缘·520爱在e起”蓝骑士公益集体婚礼拉开帷幕:在热烈掌声中,2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饿了么”外卖骑手为他们的新娘戴上象征爱与守护的蓝骑士头盔头纱,在人们的见证下喜结连理。此次集体婚礼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总女职工部、上海市总工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委员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主办,是全总有关部门联合企业开展“组织和关爱外卖骑手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全总基层工作部设立了“外卖骑手入会和关爱活动”项目,提供专项经费补助,用于支持外卖骑手入会建会和关爱服务工作。

随着“三新”经济蓬勃发展,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断壮大,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力量。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一直高度关注外卖骑手等新业态职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改善外卖骑手劳动条件,维护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促进行业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持续开展多项关爱外卖骑手活动,宣传引导外卖骑手依法加入工会、组建工会,把餐饮外卖行业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外卖骑手之家”,让更多的外卖骑手享受工会提供的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