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们同心协力恢复以往的生活”

赵黎浩

2021年05月27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眼下,云南漾濞6.4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捐款捐物、帮运物资、帮助受灾群众、陪伴灾区儿童、心理疏导……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级工会、职工志愿者纷纷为当地恢复生产生活贡献力量。

大理州总工会发动全州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防护并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大理州总工会干部核查受灾企业职工情况,前往漾濞苍山西镇秀岭村、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了解受灾情况,“把职工服务阵地搬到群众安置的地方”。

与此同时,当地一些企业工会也行动起来。大理佳利集团工会组织人员到物业小区排查灾后隐患、了解业主需求,尽心尽责为业主排忧解难;大理沧龙物流响应工会号召,将33辆装有帐篷、棉被、衣物等救灾物资的运输车辆开往地震灾区……

此外,漾濞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配合县红十字会做好社会捐赠物资接收发放工作。洱源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入户查看职工受灾情况、宣讲相关政策等。

“凌晨3点还在搬运物资,协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一天准备几千份盒饭,走访统计情况,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同心协力恢复以往的生活。”来自震区的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感触。

目前,大理州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受灾企业、走近职工,开展走访抚慰活动,把工会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