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红动齐鲁 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暨全省冶金行业百场宣讲集中展示活动启动

田国垒

2021年05月28日08: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魏丹丹 葛红普)“我们从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中释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力量,今后要积极投身于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张海强说。

5月25日上午,“红动齐鲁 我心向党”山东省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冶金行业百场宣讲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山钢集团举行。

宣讲活动邀请陈国瑞、李仁壮、尹春伟、宋雪、高文静等5位劳模工匠登台宣讲。他们中有积极传承“时传祥精神”,深耕清疏最基层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有扎根轧钢生产一线24年,练就辊缝调整“一眼准”、切分线差调整“一支稳”绝活的中国质量工匠;有从初中生不断自学成长为具备国家高级考评员资格的冶金工匠和省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有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的省冶金行业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标兵;有积极传递正能量的市委讲师团优秀基层宣讲员。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自己和工友身上一心向党、爱岗敬业、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新风尚。

活动中,山东省冶金工会和山钢集团工会先后介绍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省冶金工会广泛深入开展的“短平快实”“微宣讲”活动,把“大讲堂”变成“微课堂”,让职工随时随地乐享精神大餐,构建起了务实有效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模式,开创了富有特色的工作经验。山钢集团工会广泛开展与一线职工宣讲面对面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职工“有用、有心、有情”的积极评价。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