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口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赖书闻

2021年05月31日17:1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现在天气很热,工会给我们送清凉饮品,真的是很及时。”海口金融中心项目工地工人张华说。5月28日,海口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送清凉”维权关爱活动。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带队,来到海口金融中心项目工地、圆通速递公司和天天快递公司转运站,为一线工人送去清凉饮品。

“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委托,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一线产业工人的关心关怀,工会‘娘家人’以做好助力防疫、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健康权益为重点,以送清凉物品、送安全教育、送法律维权、送健康体检为主要内容,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刘川海说,希望职工们在工作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生产建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川海介绍,连日来,在市总工会指导下,海口市4个区总工会还分别启动了“送清凉助力疫苗接种”慰问活动,为全市146个疫苗接种点和流动疫苗接种车的近万名在高温酷暑中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近万箱解暑饮品,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预计总投入100万元。

5月22日,秀英区各级工会走访慰问了31个疫苗接种点和5辆流动疫苗接种车的一线职工,向奋战在高温酷暑中的一线医护职工送去解暑饮品,共慰问600余名医护人员,送去慰问物质2000余箱。

5月24日,琼山区总工会为奋战在辖区8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的职工送清凉饮品。此次慰问活动,投入慰问资金10万多元,共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3000人。

5月26日,龙华区总工会带领11个慰问组深入全区11个镇街,走访49个疫苗接种点和部分企业,送解暑饮品共2300箱,共慰问2300多人。

5月26日,美兰区总工会组织全区13个镇(街道)总工会看望慰问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送上清凉饮料。共投入资金15.9万元用于慰问全区53个疫苗接种点的一线防疫工作者。

“让更多的活动惠及在烈日下工作的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把活动做成工会促进职工体面劳动的有效载体,凝心聚力,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娘家人’,团结带领职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对记者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