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2021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决赛在长沙开幕

王鑫

2021年06月01日17:1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长沙6月1日电(记者 王鑫)今天,“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1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决赛在湖南长沙开幕。

此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由湖南省教育工会承办。6月1日至3日,全国各省(区、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初赛选拔的基础上组成的35支代表队358名队员将参加此次比赛。

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齐头并进、相得益彰,是中国乒乓球运动的一大亮点。此次比赛旨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此次赛事突出职工参与和群众性,设立单打比赛和团体比赛两个项目,单打比赛按性别和年龄分四个组别、两个阶段进行,均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制。团体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采用五五对抗赛制(每场团体赛双方各派5名运动员依次出场进行对抗赛),每场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获得团体和单打冠军者,可向中国乒乓球协会申请授予业余运动等级证书。竞赛组织上,采用国家级赛事标准和裁判团队,保证赛事公开、公平、公正。

近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开展了乒乓球、围棋、气排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参与职工达到600万人次,为广大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满足了职工对高水平精神文化的需求,展示了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选手的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团结合作、拼搏奋斗精神,成为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工作抓手,受到基层单位欢迎和职工群众喜爱。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