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咸阳市总工会搭“鹊桥” 筑“爱巢”

毛浓曦

2021年06月01日17:1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5月29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满故都·会聚良缘”婚恋相亲交友活动。来自咸阳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延安大学咸阳医院、九冶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公司的180多名适龄青年职工参加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咸阳市总今年在全市13个市区县总工会成立了20个“工会红娘志愿者服务队”,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能,解决好适龄青年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婚恋问题。

伴随一首《站着等你三千年》的暖场歌曲,活动拉开帷幕。开始,男女嘉宾面对面而坐;接着,随着主持人一声“男士们起立”,男士们在“工会红娘志愿者”的带领下绕场一周与每位女嘉宾“面面相觑”;随后,全员参与了“相见欢”“双飞燕”“蝶使蜂媒”互动游戏,缓解了初次见面的紧张羞涩,也让男女嘉宾在加深了解、欢声笑语中,拉近距离,互生好感。一位女嘉宾说,我感觉大家在一起很亲切、挺开心,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和拘谨,更像是一群久违的朋友在唠磕、在欢聚。

“今年我已步入而立之年,平时,工作很忙、生活单调,加之,社交圈小,所以个人的婚姻大事一直未解决;刚才在游戏中我似乎找到了心仪的她,一路闯关下来感觉很默契,双方不但添加了微信,她还答应我,待活动结束后一同吃个午饭。感谢咱‘娘家人’提供这个机缘,也期盼早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位男嘉宾动情地说。

近3小时的活动,高潮迭起、热闹非凡。男女嘉宾以恋之意、爱之名,真诚沟通、彼此互动,从陌生人结识为“相见欢”,进而演变成“双飞燕”。据统计,整场最终成功牵手4对情侣,并达成牵手意向12对。市总工会现场为他们献上爱的“大礼包”,祝福他(她)们遇见真爱,收获幸福。

“这次‘情满故都·会聚良缘’主题活动是市总工会女职委落实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又一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和20个‘工会红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广大单身职工提供更多精准化、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搭筑相见、相识、相知、相恋的‘鹊桥’和‘爱巢’。”咸阳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杨春梅表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