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致唁电哀悼全国劳模王顺友

王鑫

2021年06月01日17:2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邮政“马班邮路”忠诚信使王顺友同志因病于2021年5月3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逝世,享年56岁。日前,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特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凉山州分公司致唁电表示哀悼,并通过凉山州邮政分公司向王顺友同志的家人表示慰问。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唁电中表示:惊悉全国劳动模范王顺友同志因病去世,深感惋惜和悲痛。王顺友同志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创造了一个人,一匹马,甘于寂寞,勇于奉献,传邮万里,信达万家的佳话,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誓言,彰显了劳动模范的风采。王顺友同志的逝世,是凉山州邮政事业的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职工,他的家人也失去了一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此,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谨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凉山州分公司并通过你们向王顺友同志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和弘扬王顺友同志的“马班邮路精神”,培养更多“王顺友式”的先进模范人物,为党的邮政事业和凉山州邮政业务发展创造新佳绩,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做出新贡献!

王顺友同志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等荣誉。2009年,被评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称号。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