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开展社工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杨明清

2021年06月02日12:5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5月28日-29日,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工会社工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活动内容包含体能素质锻炼、公务礼仪知识培训及心理健康讲座。即墨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学港,即墨区总工会干部周斌,基层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期间,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努力尝试并积极研究各项游戏的制胜秘诀,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社工队伍的协调、决策、合作和沟通能力,树立起相互配合和相互支持的团队意识。同时,教练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应急安全体验馆,为大家展示并讲述了各类灾害的类型及预防措施。此外,教练员还教授了大家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案。通过学习和演练,填补了大家应急安全知识空缺,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

除此之外,即墨区总工会还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教授韩萍作“公务礼仪”专题讲座,国家创业指导师、公益青岛周末课堂创始人、青岛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处长李文胜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两位讲师以丰富的知识、浅显的语言,为工会社工带来了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工会领导寄语大家通过本次知识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学礼、知礼、守礼、讲礼,以更规范的礼仪、更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本次工会社工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是关心关注工会社工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缓解其工作压力,增强工会社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展现了即墨区总工会对于工会社工队伍的培养与重视。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