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市总开展慰问关爱儿童活动

马学礼

2021年06月02日13:0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银川市总工会领导一行来到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为康复中心和幼儿园孩子送去价值23万元的儿童绘本、益智玩具等学习用品。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市政协副主席杨兆华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银川市总工会根据职工及其子女的需求,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关爱儿童 放飞希望”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银川市总工会从为市委、政府分忧解难和关爱职工、关注职工家庭和谐稳定的角度出发,精心部署节日慰问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学校及孩子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介绍,近期,银川市各县(市)区工会积极贯彻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慰问关爱活动。兴庆区总工会联合自治区总工会女工部于5月24日下午到月牙湖乡回民二中,为72名移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书包、跳绳、毽子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大礼包”。金凤区总工会开展内容丰富的“六一”关爱慰问活动,有亲子读书会、带领留守和孤残儿童参观宁夏科技馆、地质博物馆、唱红歌和百米画卷颂党恩手工绘画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据统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筹措37.48万元的学习、体育用品用于开展慰问关爱儿童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