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决赛在长沙闭幕

方大丰 王鑫

2021年06月04日16:1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长沙6月3日电(记者方大丰 王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1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决赛今日在长沙圆满闭幕。赛事为期3天,全国各省(区、市)教科文卫体工会35支代表队358名队员入围决赛。这是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场重要活动。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南省教育工会承办。比赛启用国家级赛事标准和裁判团队,设立单打比赛和团体比赛两个项目,单打比赛按性别和年龄分四个组别、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前五名,以及混合团体前五名。

本次比赛突出群众性、广泛性、专业性、教育性,致力于为基层职工广泛参与创造条件。在主赛场旁,还举行了全国乒乓文化巡展。组委会还邀请乒乓球世界冠军马文革到场指导。

近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通过组织开展乒乓球、围棋、气排球等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团结合作、拼搏奋斗精神,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参与人数超过600万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