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工会“六一”关爱职工子女

李润钊

2021年06月04日16: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润钊)送爱心礼物、上党史教育课、办劳模讲座、写感恩书信……5月31日,由福建省漳平市总工会联合当地多家劳模工作室开展的“送培送教”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六一”特别慰问活动,走进新桥联兴幼儿园、灵地中心学校等多所学校,为当地近400名留守儿童送上节日问候。同日,福建各级工会还开展了83场儿童节特殊关爱帮扶活动。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六一”前夕,福建省总工会根据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发动各级工会定制化开展党史教育、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互动、家风家教宣传和劳模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引导职工子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福建省总还要求各级工会重点加大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就业群体职工子女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怀帮扶力度,开展“定制化”专项服务。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开通以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职工亲子沟通心理专线,推出以“情暖童心”为主题的特色亲子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