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安宁市总举办职工心理辅导员培训班

黄榆

2021年06月04日17:0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6月3日,云南省安宁市2021年职工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在安宁市总工会职工(会员)保障服务中心会议室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安宁市总工会主办,云南沐贤人力资源公司承办,本期培训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授课,以讲座和心理团辅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心理学基础理论讲授和心理辅导实操演练,精心打造了11个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课程,通过为期近5个月的线上、线下研修方式,让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起来、转起来,为处于特定时期、特定岗位、经历突发事件的干部职工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来自全市街道、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华表示,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是丰富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增强工会系统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推进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重要工作。

下一步,安宁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推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实现"会、站、家"一体化,结合职工多元化的需求,为职工提供解忧愁、利发展、有实效、高水平的服务,把工会打造为枢纽型工会组织,为创建文明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