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1年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06月07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6月3日至4日,2021年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交流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运事业、“十四五”时期的工会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工会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系统梳理党领导百年工运史的成就、经验和启示,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聚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构建全方位研究格局、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增强研究能力,不断拓宽新时代工会理论研究新路子。

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全总研究室联系点有关领导,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