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七研究所工会

用心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职工之家”

周恩莉 穆艳丽

2021年06月08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周恩莉 穆艳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七研究所工会以推动“五家”建设为抓手,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高质量履行强军首责、推动科技自主创新的具体实践,因此连续多年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山西省模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21年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该工会用心打造“军工之家”。近年来,工会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的课堂设在研发部、班组、团队、实验室及科研生产第一线;2020年开展劳动竞赛的时间长达7个月,累计表彰350余人次;推动安全知识普及,引导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该工会激发职工创新潜能,营造创新氛围,倾心建设“创新之家”。近年来,扎实开展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组织“五小”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引导职工积极参加技术发明、技术创新。

该工会精心打造有温度的“人文之家”。坚持深入科研生产一线、靶场、试验基地和竞标现场倾听职工心声,对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判,并推动解决;定期召开工代会进行换届选举,选拔一批热爱并善于做群团工作的同志担任两级工会委员。

该工会细心构建“温暖之家”。进一步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构建体系化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开展“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关怀”等活动;组织职工参加青年联谊、参加省住院/重疾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让职工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该工会着力打造“活力之家”。坚持经费向基层倾斜,把更多精力和经费用在基层分工会的活动组织上,鼓励各基层分会结合实际举办道德讲堂、科技创新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举办篮球、排球、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培育“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一定赢”的“家文化”。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