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宜春启动全市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

卢翔

2021年06月09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6月7日,江西省宜春市总工会举行全市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声宝出席并宣布该项工作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平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熊渭林主持仪式。

吴平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升站位,强化对新业态群体入会工作的认识;要主动作为,发挥好新业态就业群体“主人翁”的作用;要凝聚资源,为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精准服务。

启动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治平为袁州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新业态从业人员集体进行了入会宣誓;为职工代表颁发会员证,并赠送了“温暖包”;随后,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快递员李小明宣读了《加入工会组织倡议书》,网约车司机沈赣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

据悉,下一步,该市总工会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进九大群体、新产业、新业态群体入会,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功能,切实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袁州区区委副书记刘克波等出席此次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