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工会体检挽救了我的生命”

余嘉熙

2021年06月10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收到一封由河南省工人龙门疗养院转送来的感谢信。这封由洛阳聚客隆实业有限公司寄来的信,讲述了一名职工因工会免费体检活动及时发现危险病症并治疗的故事。

今年4月,洛阳市总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部分在档困难职工、“八大群体”入会职工等提供“送健康”体检,超过1万名职工受益。

5月11日,河南省工人龙门疗养院的医护人员在整理聚客隆公司职工健康体检报告时,发现职工张泽(化名)的心电图异常。经专家会诊,张泽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张泽及其公司并再三嘱咐:“尽快入院诊治,以免贻误病情。”

“急性心肌梗死一旦发作,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工人龙门疗养院副院长陈永红说。

回忆起当初接到电话时的情景,今年54岁的张泽还以为弄错了。但是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他还是决定去医院复查。再次确认病症后,张泽入院治疗,安装了心脏支架,病情才得以缓解。

“工会组织的免费体检挽救了我的生命。”在医院,张泽对工会连连称谢。

据介绍,洛阳市总举办的“送健康”体检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工人龙门疗养院医护人员不仅提供上门体检服务,还为体检的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进行回访,并在职业病预防、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