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设计灵活多样的载体活动,结合学习办实事解难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长春市总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柳姗姗

2021年06月15日11:3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6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40多名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中共长春支部纪念馆。这是长春市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总不断设计灵活多样的载体活动,通过党建“微学堂”“阅读讲堂”党史系列专题分享等学习平台,深化“四史”学习。同时,在载体活动上突出工会特色,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学党史创意阅读活动10余场,“百年史卷、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电影党课已服务近50个单位,累计为3500名党员和群众提供红色经典影片20余部。

长春市总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实践载体,面向职工群众需求,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列出6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环卫工、快递员、网约工等户外劳动者一直是长春市总重点关注的服务对象,为解决该群体休息、喝水、如厕难问题,长春市总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站)和爱心企事业单位,采取自建或共建方式,建设了342家“工驿站”,并重点对106家站点进行规范升级。现在,户外劳动者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在百度地图搜索到身边的“工驿站”。

据悉,长春市总已累计投入227.5万元,组织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投入88.1万元,为3.38万名(人次)一线环卫工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

按照公益性定位、菜单式服务、项目化运作的思路,长春市总依托各级职工服务中心(站)持续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化公益服务。长春市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曲兴腾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中,市总将进一步注重成果转化,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技能大赛、劳模工匠选树、“一卡一险”、信息化平台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