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30名全国劳模被聘为大学教授

为本科生讲授劳动教育必修课

柳姗姗 彭冰

2021年06月15日11: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周博)6月2日,30名全国劳模被聘为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特聘教授。研究院由吉林省总工会和吉林大学合作创办,受聘全国劳模将为吉大本科生讲授劳动教育必修课,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吉林模式”。

据悉,此次受聘的30名劳模代表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岗位,既有工业领域的“国家技能大师”、大国工匠,也有从事高尖端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既有园丁教师,也有白衣卫士;既有奋战在基层的一线普通干部,也有在领导岗位上开拓创新的管理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生动诠释了劳动伟大、劳模光荣,展现了新时代劳模风采。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在聘任仪式致辞中指出,特聘教授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劳模课”为吉林大学在全国高校劳动教育中打先锋、站排头、创品牌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好“工会+高校”合作办学优势,努力打造研究院特色品牌,为新时代工会和劳动关系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全国劳模首场劳动教育课开讲。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