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娘家人来了!

武汉市总工会下沉干部回社区“走亲戚”

张翀

2021年06月16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粽子,闻着香心里甜。”收到粽子和皮蛋,81岁的徐筱莲奶奶连声道谢。端午节前,“凝聚力量 情系端午”武汉市总工会下沉干部服务队开展了集中回社区“走亲戚”活动,将来自娘家人的节日慰问送到居民群众手中。

徐筱莲奶奶是武汉市江汉区水塔街道前进社区居民,当天一大早,武汉市总工会下沉干部前进社区服务队在服务队队长、武汉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彭荷香带领下,早早来到社区,同社区干部、志愿者、辖区居民一道,在前进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紧封口、扎棉绳,武汉市总工会下沉党员干部们,无论男女,无论年老还是年少,个个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随后,武汉市总工会下沉党员干部带头,将包好的粽子和购买的皮蛋送到20户高龄老人家中。感受到来自娘家亲人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彭荷香表示,服务队集中了市总工会宣教部、经技部、基层工作部、女工部、财务部、经审办等多个部门的党员干部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认为,学好党史关键在于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美德,带动更多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端午节。

武汉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徐艳告诉记者,自抗击新冠疫情,市总机关广泛开展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以来,武汉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坚持下沉社区,服务基层群众。目前,武汉市总共有7支下沉社区服务队活跃在基层社区,不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当好基层群众的“娘家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