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王东明在考察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时指出

从党领导百年工人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郑莉

2021年06月17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郑莉) 6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考察,深入了解党领导下早期工人运动发展史。王东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工人运动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王东明强调,我国工人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发展壮大起来的。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工会组织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砥砺奋进、拼搏奋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明指出,立足新征程,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生动实践,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有特色、入人心、接地气的宣传宣讲,团结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广和创建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积极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各级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全总有关部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以及中国铁路、中国中车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