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深圳南山区总向骑手赠医疗互助保障

刘友婷

2021年06月17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李雨聪)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日前在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启动“快递先锋 工会同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赠送试点活动,将符合条件且有参保意愿的快递骑手纳入“深圳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范围。获赠互助保障的骑手可在保障期内享受因病住院、意外伤残、意外身故等最高达8万元的保障待遇。

本次赠送活动面向骑手人数较多、工作环境较为集中的快递公司,目的是向骑手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同时,发动快递公司为未购买意外险、医疗险的骑手购买相关保险,提高骑手的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南山区总向骑手介绍了互助保障计划的保障范围、保障金额等相关政策,未参加意外险的骑手可凭工作证、身份证等有效信息现场报名参保。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约300名骑手获赠“深圳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