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总推动律师与劳模结对共建

王伟

2021年06月17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秦志贵)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山阳律师事务所3名律师与10名全国、省市劳模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据悉,淮安区总工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方面发挥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专业作用服务劳模,同时在社会组织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签约协议涵盖多项内容,包括指派签约律师担任劳模家庭法律顾问,免费为劳模提供法律服务;到劳模所在单位或个人家庭调研走访以及定期开展劳模慰问活动;邀请劳模到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对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作风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等。

据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高巧珍介绍,为增强劳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总工会牵手推动律师与劳模结对共建服务,用律师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劳模和产业工人提供多样化的贴心服务。

“劳模是我们的标杆和榜样,在日常工作中更需融入劳模工匠精神。在服务劳模过程中能激发工作热情、提高道德修养,我们愿倾力为劳模及其家庭做好服务,排忧解难。”山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孔庆卫表示,今后将与淮安区总深化合作,让律师的专业服务惠及更多劳模和产业工人。

“以前邻里发生矛盾纠纷,我常常临时找一些法规和案例来教育化解。现在有律师帮忙,工作顺手多了。”江苏省劳模、淮安区曹运镇中太村党总支书记杨勇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