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杭州市总工会计划今年建设不少于50家“爱心驿家”

王鑫

2021年06月17日09:3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为进一步关爱户外劳动者,日前,杭州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杭州市工会系统“爱心驿家”建设和复验工作,计划在今年建设不少于50家“爱心驿家”,包括和杭州邮政与顺丰等快递公司联合建设10家快递小哥“爱心驿家”。

杭州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将对新建的“爱心驿家”进行科学选址,自主申报,可以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选择一批符合建设标准的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沿街商铺、银行网点、物流快递网点、环卫场站、饭店、加油站、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自建或共建“爱心驿家”。

2017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环卫工人休息点和城管爱心点等阵地资源,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协辅警等户外职工设立“爱心驿家”,免费提供饮水、充电、充气、歇脚等服务,打造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此外,杭州市总工会还组织服务队伍保障日常管理和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可以免费休息、用餐、阅读、交流的“温馨港湾”。

经过多年建设,“爱心驿家”已成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在得到越来越多户外劳动者点赞的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2017年至2020年杭州市总工会共建成“爱心驿家”263家,此次杭州市总工会也将对已建成的“爱心驿家”进行复验,确保这些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正常运行。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