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办好职工实事,白山市总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柳姗姗 彭冰

2021年06月18日10:3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集体协商构建“双百”行动成效显著,集体合同签订率达72%;“互助保障情,工会伴你行”职工互助保障宣传活动收官,新增会员14295名;建功“十四五”劳动技能竞赛已开赛30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营造“党的盛典、职工的节日”浓厚氛围,当前,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正在火热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据介绍,“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包括为职工群众办好100件实事、举办100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举办100场劳动和技能竞赛、举办100场红色主题观影活动等。其中,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白山市总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年内贷款额度力争突破2000万元;持续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年内全市“工驿站”创建数突破100家;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年内覆盖职工人数力争达到4.5万人,着力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同时,白山市总重点围绕该市“五大产业”和“一谷一城”建设实际,筛选确定竞赛主题,推动县(市、区)和骨干企业开展100项竞赛活动,从中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吉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力争实现“办好百场竞赛,选拔千名人才,提升万人技能”竞赛目标,以此促进支柱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振兴。

此外,白山市总还将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劳动模范、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机关干部以及老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100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依托全市工会组织建立的各级职工书屋及重要红色历史纪念场所,组织开展100场学党史创意阅读活动,选取100首经典红色歌曲,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在厂矿企业、车间班组、机关、社区开展传唱活动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风发意气。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