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

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迅速行动协助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郑莉

2021年06月21日17: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陈刚同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行动起来,协助企事业单位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实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和行为准则。要督促和协助企业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高职工的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提升职工群众安全素质和社会安全文明水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学习。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