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把为单身青年职工服务列入实事清单

陕西工会广泛开展婚恋交友服务

毛浓曦

2021年06月22日12:3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阎瑞先)截至目前,陕西各级工会在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已累计开展各类联谊会、集体婚礼和婚恋讲座等活动33场次,受益单身职工4258人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陕西省总工会认真倾听职工呼声,把为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省总组建了覆盖全省范围的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抓住“520”等特殊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会聚良缘”全省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

红娘志愿服务队立足本地区现实情况,为单身职工提供多元化、精准化和个性化的婚恋交友服务。陕西省总还为各服务队申请了“陕西工会”APP婚恋活动栏目独立账号,推动构建起工会组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职工需求推动”的婚恋交友服务模式,受到青年职工的欢迎,为全省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遍地开花打下基础。

陕西省总女职委主任李秀华介绍,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把开展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当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贯通全年,力争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100场次以上,使万余名青年职工受益,用“娘家人”持续的贴心服务,让青年职工婚恋交友的难事变得不再难。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