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揭幕

5万幅职工摄影作品展现建党百年辉煌成就

郑莉

2021年06月28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郑莉)“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今天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大楼揭幕。此次摄影展共收到全国各地12236名职工报送的52854幅(组)作品,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全国职工摄影展,用摄影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光影还原弥足珍贵的红色基因和历史记忆,用镜头讲述优秀共产党员、劳模先进、普通劳动者的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据悉,此次展览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60幅作品,于6月25日至27日在全总机关展出,影展获奖和入展作品还将于近期在北京、杭州、嘉兴等地相继向公众展出。全国总工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各主办、协办、承办、支持单位的代表及北京市职工代表出席揭幕仪式并观看摄影作品。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