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职工“匠造”30组花境景观献礼建党百年

李润钊

2021年06月29日10:4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省住建厅、省财贸轻纺医药烟草工会工委、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园林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党旗映园林,竞赛铸初心”全省园林行业职工花境景观创意设计及园艺技能竞赛,组织职工“匠造”30组主题花境景观小品献礼建党百年。

当天上午,竞赛颁奖仪式在福州市沙滩公园举行,30组竞赛作品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

据悉,本次竞赛于5月12日面向全省园林相关企业征集竞赛方案,全省共有一百多家园林企业报名,七十多家企业提交了设计方案。经专家评选,共有30家企业入选竞赛实战化考核,于6月10日进场施工。经专家评审产生了最终18组获奖作品。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既是竞赛,也是展览;既展百年党史,也展职工风采;既是技术实战,也是百年献礼。作为今年省总工会组织举办的职工技能竞赛和“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比赛注重对职业技能的考核和百年党史的立体呈现。组委会根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给出了30个设计主题,职工团队根据抽签结果进行命题创作。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职工“匠造”的花境景观融入了建党百年元素,用园艺技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突出了榕城之夏姹紫嫣红的动人美景,平面与立体相融合,成为了“咱们工人有力量”屹立在八闽大地上的生动注释。

据悉,30组作品还将在福州市沙滩公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展览。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