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南省总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余嘉熙

2021年07月01日09:3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6月30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河南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会上,与会领导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省直机关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表彰了省总工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上午10时许,在河南工会大厦一楼多功能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河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举起右拳,带领省总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感受崛起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伟大篇章。之后,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献上工会干部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磐石之心,激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磅礴力量。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快板《红船起航》、情景诗朗诵《妈妈带我回家》、经典诵读《信·英雄》、红歌联唱《红心永向党》等,以浓烈的感情、独特的创意和震撼的效果,形象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政治本色,抒发着爱党爱国情怀,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表彰大会在全场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壮丽篇章。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