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成都2021“幸福快车·职工普惠”基层行活动启动

李娜

2021年07月01日10:2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工会服务形式,提高工会服务粘性,切实增强工会影响力、凝聚力,6月29日,成都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成都2021“幸福快车·职工普惠”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组织引导职工看蓉城变化、悟思想伟力,带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巩固发展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8辆主题“幸福快车”分为展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职工书屋、婚恋交友、法律援助、招工就业、职工普惠APP宣传与生活购物、阅·美好、阅·幸福、公园城市幸福美好等8个不同的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幸福快车·职工普惠”互动专区,以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主线,8辆主题“幸福快车”为主体,包含多个功能板块,每个区域独具特色。主题知识竞答、爱国主义歌曲秀、职工合家欢等互动活动,兼具互动性与趣味性,不少职工群众参与其中。

成都牡丹花职工曲艺艺术团、成都市芙蓉花职工合唱团、成都市五月颂职工乐团、成都经纬职工太极拳推广中心依次进行现场文艺汇演。《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出成都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歌曲串烧《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不忘初心》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以及成都职工对党的热爱;朗诵光影秀《百年匠心》,生动再现了百年来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曲艺舞蹈书画《花开盛世》,描绘出新时代奋进的豪迈篇章……

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还向基层工会代表赠送了“建党100周年”精选图书。专家、学者和各个领域的职工代表还将为广大职工带去“百年党史”“十大幸福美好生活工程解读”“工会身边的动人故事”“美好生活方式”等主题讲座。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并非单纯的巡展,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场景营造。“作为市总工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我们按照市委关于场景营城的要求,线下采用通过对快车进行整体包装和设备组装,利用互动设备、LED大屏、多媒体音响设备、职工书屋等载体,将‘建党100周年’辉煌成就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实惠带给职工群众。”

记者了解到,以职工普惠服务现场体验为杠杆,以专题宣传宣讲、党史图书赠阅、经典红色电影展映、文艺汇演、文艺作品展示等为主要内容,在6月29日的首场活动举办后,随后半年内的每个周末及节假日,“幸福快车”将深入到公园绿道、产业功能区、城乡社区、大型企业、建设工地、高等院校等地,持续开展100场,实施对象化、分众化思想政治引领。

“我们将定制相应主题的流动文化服务阵地,具体通过播放电影、歌曲、宣传片、游戏互动等形式,在宣传中国共产党光辉党史,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歌颂美好祖国,宣传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未来发展规划等的同时,开展慈善捐、招工就业、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以及生活购物、医疗健康、金融保险、教育娱乐等普惠性服务,把‘幸福快车’打造成流动的‘职工之家’。”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