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VR直播间里见证百年荣光

李润钊

2021年07月02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福州市职工创客借助自主研发的智慧VR系统身临其境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本报记者 李润钊 摄

今天上午8点,一场由福州市总工会举办的VR直播在工人文化宫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以下简称三创中心)进行,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透过创客自主研发的VR平台共同见证百年盛典。

戴上VR头盔,手持感应手柄,即便身处1900公里外的福州,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社群经理陈晓瑜依旧能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拥有身临其境般的参观体验。站在VR大屏幕前,她不时用双手挥动着感应手柄。透过VR眼镜,她的眼前出现了在庆祝大会现场观众挥舞党旗、鲜花的画面。陈晓瑜激动地说:“此刻,我拥有了720度观看视角,仿佛就在现场!”

大会现场的直播画面配合新颖的VR技术,吸引了不少职工创客汇聚到直播间门口。“这是团队为建党百年‘定制’的VR党建体验项目,让人们有了不同以往的收看体验。”平台开发者、福州威阿信息科技公司的职工创客潘嘉告诉记者,除了观看VR直播,体验者还能借助VR技术浏览党建虚拟展厅;透过VR游戏互动,重温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重要的党史事件。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福州市劳模、四月天茶叶公司的职工创客郑陈鹏倍感振奋:“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今天通过VR直播,我们以创客的身份向党报到,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现场,郑陈鹏和职工创客们点触感应手柄,在标有“奋斗百年路”的虚拟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红手印”。

“VR技术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参与见证这场百年盛典。视角虽有不同,但对党的祝福与崇敬之情同样炽烈。”三创中心负责人蒋华玉说,中心还将举办“百年风华”创客非遗手作课堂、“百年献礼”创客路演等主题活动。一场场与百年党史的“约会”将在VR直播间陆续上演。

(本报福州7月1日电)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