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吉安市总举办零工经济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卢翔

2021年07月02日09:5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段子良)6月30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在吉州区举办全市零工经济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肖玉兰出席仪式并讲话。

肖玉兰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建会入会,把推进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探索完善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等多种建会形式,有效打通入会方式、组织形式、维权服务、经费保障等难点堵点;要进一步强化维权服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深入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助学、送体检、送互助保障等活动,真正让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仪式上,来自江西三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的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并带领参会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会员进行入会宣誓。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会员代表们发放会员证和爱心大礼包,并赠送1730人次的职工互助保障,价值6920万元的保障金。

仪式结束后,肖玉兰一行视察了吉州区习溪桥街道长岗北路的美团驿站的建设情况。肖玉兰表示,要将更多地工会元素融入到美团驿站中,让职工们感受到“娘家”的温暖;要吸纳更多的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组织,争取毎增加一名职工,就新加入一名会员。

吉安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快递员代表,美团、饿了么公司外卖配送员代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家政服务员代表,以及物流货运司机、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等零工经济就业群体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集中入会仪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