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收藏展示《匠心印记》

江森

2021年07月02日09:5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6月29日,由宁波市总工会主办,以“感悟先烈初心,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新开放仪式在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举行。

在开放仪式上,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介绍了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简要情况。

在二楼展厅有一本书作为珍贵史料永久收藏——《匠心印记》,该作品以一名工会作家的独特视角,大力弘扬广大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匠心精神”。

重新开放的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布展内容分为6个部分,按照年代顺序,以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了从1840年宁波被列通商口岸到2021年,一百多年来宁波工人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尤其是宁波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作出的卓越贡献。以追寻“宁波工人运动”背后的故事为理念,引导观众全面了解宁波工人阶级的发展历程,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新开放后的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必将会成为宁波职工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的一处重要场所。(江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