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市环翠区99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

杨明清

2021年07月07日11:1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超人跑腿便民服务公司(美团外卖)工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公司(美团外卖)首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这标志着99名美团网约送餐员加入了工会大家庭,威海市环翠区新业态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果。

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深入实施“集中建会”行动,重点攻坚“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助力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今年,联合鲸园街道总工会对网约送餐员等群体进行调查摸底,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送餐员的需求,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讲解入会政策和工会组织职能等,增强企业、职工建会入会意愿,并一对一跟踪指导企业建会流程,真正让工作下沉,把好事做到企业职工的心坎上。

工会组织建立之后,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将指导企业工会以职工为中心,切实发挥工会作用,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扶救助、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为入会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