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榆林市总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6条措施

完善工人文化宫功能、加强母婴关爱室建设、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等

毛浓曦

2021年07月09日1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拓展工会组织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途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八类16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在推进工会组织建设方面,将创建“全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和市级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同时,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和赴基层蹲点活动,做好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在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方面,推出3项举措。一是打造市级一流的工人文化宫。进一步完善市工人文化宫的各类功能,建成并开放榆林工运史馆、榆林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和市工人文化宫活动中心。二是加强母婴关爱室建设。把母婴关爱室建设纳入职工之家建设之中,扩大女职工受益面。三是完善工会爱心驿站功能建设。按照南六县不少于5个、北六县不少于10个,有条件的大中型企业工会也要按有关要求打造爱心驿站,拓展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

在完善职工帮扶体系建设方面,推出5项具体措施:出台互助保障活动试点单位优惠政策;开展职工生活、医疗、子女就学帮扶救助和一线职工慰问活动;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举办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举办免费母婴护理技能培训。在职工文化建设上,举办职工公益培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电影进基层进社区等活动。

榆林市总还决定创新工会组织发展模式,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发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标杆和辐射作用,开展名师带徒、疑难问题解析、操作法推广等传帮带工作。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