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国家管网集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郝赫

2021年07月12日14: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郝赫)7月9日,为期两天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此次大会标志着国家管网集团工会正式成立。全国总工会领导到会致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国家管网集团工会工作报告,总结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集团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选举产生国家管网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国家管网集团公司144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挂牌运行,2020年10月与三大石油公司完成管网资产交割和运营交接,全面转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成立国家管网集团工会,是国家管网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具体举措,对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管网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指导下,国家管网集团工会将切实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带领集团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管网工匠”,积极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广阔舞台;坚持服务职工宗旨,为群众办实事、维护职工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还将加强集团工会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健全民主管理体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管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力量和有力保证。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