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总工会到海口调研指导职工之家阵地建设

赖书闻

2021年07月12日14:1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7月9日,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丙亮,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符有信,带队先后前往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会实地开展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调研。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陪同调研。

在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细致检查参观了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活动室、健身房等场地设施,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工会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方面工作汇报。

据了解,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之家集阅读、运动、棋类三大功能于一体,设有职工书屋、健身房、乒乓球室、室内台球室等场所,可满足职工业余生活需求。2021年3 月,海南海药工会被授予“海口市模范职工之家”的荣誉称号。

随后,调研组来到海口市京兰城市服务公司,检查指导了职工书屋、户外服务站点、乒乓球室、桌球室等场地的建设,并对管理的制度的建立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海口市京兰城市服务公司职工之家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打造了服务中心,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打造生活互助中心,接待信访职工,倾听群众需求,为职工排忧解难;建设职工书屋(购置图书3000余册)、多功能电教室打造职工学习培训中心,为职工借阅图书、学习培训、为职工提升自我提供服务,其中为职工子女开辟童书专区供环卫子弟借阅;建设乒乓球室、健身房、台球室、体感游戏室,打造休闲娱乐中心,为职工提供休闲锻炼、舒心解压的放松场所。

张丙亮提出,建设职工之家阵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做好宣传上墙,做到入眼入心;努力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工作环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职工奋发进取,再创辉煌;进一步开阔创新,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善于总结经验提升,固化成果,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