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云南两地工会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新增工会干部赴沪培训、挂职等内容

黄榆

2021年07月13日11: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榆)7月5日,上海工会对口支援云南工会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签署了《上海—云南工会对口支援工作框架协议(2021~2023年)》,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协作,推动新一轮上海工会对口支援云南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署的工作框架协议将在以往协作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交流一批、培训扶持一批、爱心帮扶一批、走访慰问一批”重点任务,继续开展业务骨干、乡村医生、小学教师、乡村致富带头人、高技能人才的培训,继续推进劳模、专家赴滇义诊和技术服务等。新增云南工会干部赴沪培训、挂职,云南职工赴沪参加技能培训、劳模疗休养,建设职工书屋和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开展“点亮微心愿”、消费扶贫项目等活动。

据悉,自1986年实施沪滇工会协作以来,上海市总工会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了云南强有力的帮助。2018年以来,两地工会按照《2018~2020年沪滇工会扶贫协作协议》加强了统筹,着力在建机制、搭平台、出实招上下功夫,聚焦卫生、教育和技能人才三大领域,投入550万余元用于两地技术协作交流工作,为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上海力量”,让云南广大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上海温度”。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